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18米桁架式桥梁检测作业车

2012年06月29日09:38

04

    桥梁检测作业车是一种针对检测桥梁的病害,方便桥梁维修、维护的新型车辆,它能够在桥梁底面,无法触及的空间内快速形成作业平台.使得桥梁的检测、维护、维修变得轻松、高效。

    桥梁检测作业车主要用于大中型各种桥梁的施工、检测、维修,及时发现和处理桥梁病害。这种车辆可在桥上停靠后,待臂体搭建完成.人员可任意通过和施工作业.同时车辆可沿桥梁行走,其主要功能是对大桥下面各结构进行全面的检查、修理与维护(油漆、喷砂、安装、拆卸),包括对大桥主梁梁底裂纹检测和全桥支座检查养护,也可以安装和维护桥下管道和电缆。

    该检测作业车特点:18m桁架式桥梁检测作业车是专为双向8车道公路设计的检测专用车,其结构最大特点是长18m的作业平台,并且承载能力大.工作过程平稳。它集机、电、液、讯体化技术,并采用现代机械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实现智能化控制、实时检测控制,保证人员的安全。采用了先进的分析软件建立模型,对整车的结构进行了优化设计,实现了三维空间六个自由度的坐标式构架结构,该车操作简单,结构布局合理,适用于公路、高速公路上的大中型桥梁的使用。其桁架结构展开状态下进行桥下施工.车辆可自行驱动慢速行走.当功能机构收回时,车辆可快速在公路上行驶。

    主要的技术指标:

    1.跨越人行道最大宽度:25m;

    2.跨越护栏高度:2m;

    3.垂直下降最大距离:7m;

    4.一回转回转角度:90度;

    5.二回转回转角度:180度;

    6.可检测最大桥宽36m;

    7.额定载重:500kg。

    18m桁架桥梁检测作业车的自主研制和生产提高了国内生产桁架桥梁检测作业车的能力,填补了行业空白。功能上替代了进口桥梁检测作业车,改变了国外企业在国内的垄断态势,形成产品价格竞争机制,减少了外汇的流失。其技术上实现检测行走功能,可在桥面液力驱动行走,提高了工作效率。智能控制技术保证作业运行平稳.安全可靠。使得桥梁检测、维修、维护变得方便、快捷。改变了一些以前桥梁检测、维修、维护施工困难的局面。有效的保证了国家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保障了人们生命、财产的安全。

    

   获奖等级:二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