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TR50矿用自卸汽车

2012年06月29日09:41

05

    随着当前世界经济的迅速发展使矿用汽车的需求量持续快速增长,现代矿山用户已不满足于车辆的可靠性和耐久性,更多的关注车辆的经济性.舒适性和环境适应性,更注重节能降耗、降噪减排、高效率的生产。

    该项目针对新时期的高端要求.通过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和分析方法,通过仿真、模拟和试验全新推出的一款高效、低耗高性价比.高可靠性和耐久性的矿用自卸车。该车在动力系统的仿真计算和虚拟试验,液压系统的伺服控制,车架、车桥的有限元分析和虚拟试验,悬缸的仿真设计和优化,CAN总线仪表的数据采集和设计,散热系统效率和散热器结构的设计研究,发动机及传动箱安全性能的联合控制等方面作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在排放标准上与欧美发达国家接轨,超前考虑世界各国广泛关注的环保问题。整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性能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该车采用康明斯4冲程、涡轮增压/空空中冷、电控发动机;全新高效电控液力传动箱;重负载后桥;可变容积油氮式悬挂;高强度车架,耐冲击车厢。液压系统采用伺服控制。制动系统采用独立双回路形式,各项性能和安全指标符合国际标准。该车在2005年通过鉴定,被认定为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品,具有多项世界先进和国内领先技术。同年该产品被内蒙古自治区评为内蒙古名牌产品。

    该车在技术上与顶级制造商的产品处在同一水平,同时国产化率已达到了70%,具有良好的性价比,极其明显的综合竞争优势,畅销国内外,出口势头十分强劲。现已出口至越南、缅甸、泰国、蒙古、印尼等多个国家,不仅替代了国际顶级同类产品的进口,还创造了大量外汇。

    TR50矿用自卸车极大地改善了国产矿车的品质、提高了相关矿山的技术装备水平、提升了我国矿用汽车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地位、稳固并扩大了我国矿用汽车的国际市场占有份额。

   获奖等级:二等奖    
   完成单位: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