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TCMl88型多功能锚杆钻机

2012年06月29日11:26

19

    TCMl88型多功能锚杆钻机是一种煤矿井下土石方工程进行煤矿巷道锚杆支护,既可用于锚杆孔钻削,也可用于树脂锚杆搅拌及托盘、螺母的安装,适合各种岩巷、煤巷、半煤巷进行全方位作业。集钻孔,搅拌、安装锚杆于一身的优点.加快成巷速度,大幅度提高现场安全系数,有力的保证了矿山安全生产。以其凿岩效率高.移动方便而倍受市场青睐。

    主要研究内容:

    1.研制了钻机一次定位后,可分别在X,Y,Z三维平面旋转360度。钻凿锚杆孔,也可用于树脂锚杆搅拌及托盘、螺母的安装。

    2.研制了单位功率大、重量轻、输出扭矩大、抗过载能力强、机械性能好的回转机构。

    3.研制了大推拉力的推进器系统,配置大功率推进器,使得凿孔快,凿孔深。同类产品相同体积下,推进力最大可达8KN。

    4.研制安装体积小、掐紧力大.重量轻的接卸杆掐钎器系统.提高劳动生产率。

    5具有双气顶定位,定位时根据巷道高低自动定位。

    通过工业试验,认为TCMl88型多功能锚杆;钻机具有定位迅速准确.凿速快、凿岩效率高.整机结构紧凑,维修方便.重心布置低使用可靠,操作平稳,轻便灵活,对环境适应能力强,性价比好,属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该产品的适用范围广泛,所有煤矿巷道全方位锚杆支护,树脂锚杆搅拌及托盘、螺母的安装锚杆孔钻削,井下矿山和各种石方工程单位,只要能够提供0.4~12MPa的压气、水,钻凿Φ40mm~Φ 60mm岩孔岩石硬度在f8左右,都可使用该产品。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天水风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