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RPl256型沥青混凝土摊铺机

2012年06月29日14:39

26

    RPl256型智能化沥青混凝土摊铺机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具有机群智能化联合作业、集团化调度和远程监控以及高精度施工等多项国际先进技术的大型筑路施工机械,集成了当今世界先进的微电脑集中控制、GPS无线定位技术、GSM/GPRS无线通讯、计算机网络通讯、WebMIS等机、电、液、信息和通讯技术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品。

    该设备是工程机械中技术含量高、结构复杂、制造难度大和附加值高的技术密集型产品,以前主要依赖进口。该设备主要用于高速公路、机场跑道、城市道路、停车场、铁路路基、大坝等工程的施工作业.对于高等级公路,尤其是高速公路建设.它更是不可缺少的关键设备。它不但能够准确地控制摊铺层厚度、宽度、路面拱度、平整度及密实度,而且作为施工作业面上的核心设备,利用车载多路传感器、监视器、控制器和移动通讯终端.采集机器位置、状态和路面施工质量及工程进度信息,授权用户通过Intenet网络可以实现对摊铺机、压路机、拌和站和运料车等施工设备进行定位、跟踪、指挥、调度和管理。制造厂可在监控中心发出指令.通过无线局域网实现对移动施工机械进行监控、部分运行控制参数设定以及远程服务等。

    该项目主要研究了机器状态与施工质量监控、摊铺机总体参数和动态特性优化匹配、自动找平一体化控制、双振捣高强压脉冲振动熨平板、纵向接缝自动控制、远程通讯与控制、恒速自动控制、密实度自动控制、人机交互界面、作业质量分析监控、自动转向,无人自动控制摊铺、超声波传感、故障自动诊断和控制参数远程设定与遥控处理等多项高新技术。在控制技术上采用了多CPU控制的CAN总线技术.特别是主机与自动找平系统和密实度自动控制系统,采用了一体化控制,运用模糊控制理论.将影响找平和密实度各种因素如:材料特性、温度、料位高度、均匀度、摊铺速度、熨平板的振捣速度、振动频率、密实度等因素与自动找平系统和密实度自动控制系统建立联系,成为自动受控对象共同参与找平和压实控制,从而使找平和振实系统工作处在最佳“和谐”状态.实现了多因素智能化控制,使摊铺精度大为提高。该机在自动找平和自动密实度控制上具有独创性和先进性,在当今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该产品自2005年投放市场以来共销售了26台,实现销售收入近4000万元,新增利润700多万元,新增税收近400多万元。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工程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