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1.3~2t J系列三支点电动叉车

2012年07月05日10:36

1.3-2t J系列三支点电动叉车

   为了打破国外大公司对该系列叉车的垄断,适应社会发展对环保和节能的要求,浙江杭叉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研制了以蓄电池为动力,具有噪音低,无废气排放、节能、操作简便的1.3~2tJ系列三支点电动叉车。

    主要研发内容及该系列叉车特点:

    1.该系列叉车额定起重量为1.3、1.5、1.6、1.8、2t,是国内品种最齐全的系列,市场覆盖面大、适应性强,符合国际发展趋势。

    2.整车前后轮均采用小直径宽基轮胎,蓄电池布置由传统的转向轮上改为沉到车架底部,使整车重心低,稳定性好,大大提高了整车高起升时的承载能力。

    3.前轮采用两个5kW电机独立驱动,左右轮差速完全由电脑控制,其行驶速度达到13km/h,爬
坡度20%,达到同吨位内燃叉车水平。

    4.转向、起升共用一个电机技术,取消转向电机和转向油泵,转向、起升、倾斜均实现电脑控制,具有节能高效,性能先进,噪声低等特点。其中起升、转向共用一个电机技术获国家专利。

    5.采用液压湿式多片盘式制动器技术和再生制动,制动性能先进,可靠性好,寿命长,免维护。

    6.电机和电控系统采用先进的他励技术或交流变频技术及CAN总线技术。

    7.仪表显示采用大屏幕点阵式液晶显示和LED管的人机交互系统,实时显示叉车状况,并可通过仪表操作按钮实时更改变频器参数。该新型仪表获得国家专利。

    8.油泵电机的晶体管无级调速,起升、倾斜、侧移速度都可按要求进行设定,有利于工作机构节能、降噪和使用安全性。系统启动、急停反应迅速,无抖动、爬行,整个系统高效、节能。

    9.铅酸蓄电池完全符合德国DIN标准,电池容量大,使用寿命长。

    10.转向桥采用先进的齿轮一齿条式横置油缸,结构简单,便于总体布置。

    该系列叉车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符合国际潮流,品种规格齐全。产品投放市场后,迅速得到国内外客户好评。在国内外大型招标中屡屡中标,可替代进口。现已大批量出口到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工业发达国家,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市场前景广阔。

   获奖等级:二等奖   
   完成单位:浙江杭叉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