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工程机械行业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方法

2014年08月05日16:23

    2014年7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工程机械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东花园培训中心成功举办。

    信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周贤彪做了《工程机械行业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方法》的专题报告。

1

信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周贤彪做《工程机械行业企业信息化和
工业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方法》专题报告

    周贤彪指出,党的十六大提出: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党的十七大提出:大力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2011年4月,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商务部、国资委等五部委下发《关于加快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若干意见》,指出:要建立和推广实施工业企业两化融合评估体系和行业评估规范。2009年,工信部首先在纺织等行业启动了两化融合评估工作,2012年又在工程机械等18个行业开展评估工作。2012年协会完成了水平评估的标准并应用该标准实际评估了行业的发展水平,获得工信部高度认可。所以,计划在2014年10月前完成修改稿,在2014年底提交报批稿。要符合工业企业两化融合评估指标体系和工业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评估规范的要求。

友情链接